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宝宝防秋燥多吃哪些蔬菜?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1
导语:秋天正是各种新鲜蔬菜上市的时候,选对正确的蔬菜对驱走宝宝身体里的秋燥很有帮助。那么哪些蔬菜具有滋阴养肺的功用呢?现在我们就为您推荐几个除燥食谱:

  秋天正是各种新鲜蔬菜上市的时候,选对正确的蔬菜对驱走宝宝身体里的秋燥很有帮助。那么哪些蔬菜具有滋阴养肺的功用呢?现在我们就为您推荐几个除燥食谱:

  ◆ 菠菜:甘,凉,有养血,止血,敛阴之效用。

  菠菜丸子汤

  原料:菠菜一把,瘦猪肉少许,葱末,酱油,水淀粉,姜末、盐、香油、鸡粉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摘洗干净,切成4公分左右的段;将瘦猪肉剁成泥,加盐少许、酱油顺一个方向搅上劲,再加入水淀粉、葱末、姜末、香油继续搅上劲,搅好后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和鸡粉,烧开后,改用小火,把调好的猪肉泥制成小丸子下锅,烧透烧熟,加适量盐调咸淡,最后下菠菜段,开锅即成。

  友情提示:水淀粉要浓一些,或加入适量鸡蛋清;可留一部分葱末和香油,待出锅前点在汤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