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哪些因素影响顺产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搜狐母婴点击数:2009-12-22
导语:大多数准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都会想,我能顺产吗?那么到底哪些因素决定是否能顺产呢?  主持人:顺产由哪些因素决定的?  郭翠梅

  大多数准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都会想,我能顺产吗?那么到底哪些因素决定是否能顺产呢?


  主持人:顺产由哪些因素决定的?


  郭翠梅:分娩的因素主要是由四要素决定,四要素分别是产力、产道、胎儿、精神心理因素。


  产力是指宫缩的力量,宫缩的强弱直接影响产程。宫缩好的话产程短一些,宫缩弱一些产程长,需要用一些其它的催产素等等药物的干预。


  产道分两个,一个是骨产道,一个是软产道。骨产道就是查骨盆的形态。


  骨盆测量,我们医院习惯在怀孕34周和37周做骨盆测量,检查你的骨产道是不是正常范围有没有问题。


  软产道就是指软组织,骨盆完全一样的人但是一个人胖一个人瘦,就跟一个胡同里面塞上好多棉花似的,如果软组织比较厚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分娩产程。这就是为什么胖人生的比瘦人更费劲一些?因为软组织比较厚,孩子要顶开软组织才能出来。


  还有胎儿的因素,与胎儿的大小相关。实际上六斤三千克左右的孩子顺产的可能性最大,胎儿偏大的七斤以上的可能生的时候阻力大一些,生的稍微慢一些。如果胎儿体重超过四千克,可以选择剖腹产


  精神心理因素,产妇本身愿不愿意生,主动不主动,有没有生的意愿对于分娩过程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