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早产宝宝怎么补维生素?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摇篮网点击数:2010-02-26
导语:早产宝宝由于自身的原因,与足月新生儿不同,需要额外补充一些维生素,本文给您详细指导。 为促进芳香族氨基酸的代谢,

  早产宝宝由于自身的原因,与足月新生儿不同,需要额外补充一些维生素,本文给您详细指导。

  为促进芳香族氨基酸的代谢,早产婴儿出生后每日应服用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各半片。

  早产的宝宝由于脂肪酶不足,对脂溶性维生素吸收较差,因此自出生后第10天起应服浓缩维生素AD,每月2次,每次1滴。早产的婴儿常在出生后2—3月时铁储存即耗竭,并由于在婴儿期生长速度比足月儿快,对钙的需求量也比正常婴儿多,

  因此早产儿和低体重儿较易发生铁缺乏和钙缺乏,从而导致缺铁性贫血和侗侯病。应当早期给予铁制剂和钙。但补充铁制剂不要太早,因为早产儿缺乏维生素E,若过早供给铁制剂,有破坏红细脑的可能,出生后10天起每日补充维生素E15毫克,出生2星期后,血清中叶酸浓度常低于足月婴儿,应每B补充叶酸50微克。

  1—2岁以后,其生长发育状况基本上与足月婴儿相似,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也与正常婴幼幼儿没什么区别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