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精心喂养早产宝贝的2大方略

编辑:admin文章出处:腾讯网点击数:2010-02-28
导语:早产宝贝也就是早产儿,现今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由于提前来到世间,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不够健全,所以非常羸

 早产宝贝也就是早产儿,现今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由于提前来到世间,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不够健全,所以非常羸弱。大约15%的早产儿夭折于新生儿期,即或存活下来也随之产生很多健康问题……那么,怎样让早产宝贝也能健康地成长?为此,我们特别推出“特护早产宝贝”的专栏,全方位地关注早产宝贝,让早产宝贝不输在生命的起跑线上。

  关键词解读:早产儿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的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为早产儿,体重为1000-2499克。近年来,由于早产儿治疗学及监护手段的进步,生存率明显提高,伤残率下降,国外学者建议,将早产定义时间上限提前到妊娠20周。

  早产宝贝更需要母乳喂养

  因为,早产母亲的奶水中所含各种营养物质和氨基酸较足月儿母乳多,能充分满足早产儿的营养需求;更利于早产儿的消化吸收,不容易发生腹泻和消化不良等疾病;还能提高早产儿的免疫能力,对抗感染有很大作用。所以,母亲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乳汁最适合喂养宝贝,要想办法让宝贝吃到母乳,或者想办法让宝贝出院后吃到母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