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月饼多食害处多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1
导语: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他认为,总体来说,月饼属于高热、高糖、高脂食品,对儿童健康没有好处,孩子吃月饼过多会加重胃肠负担,使

  昨日,白云街道的陈女士带着读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去超市。马上,这个爱吃甜食的小家伙就被一个个小巧精致、口味各异的月饼给吸引了。买好走出超市后,他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

  陈女士却有些担心:月饼属糕点类,糖分含量较其他高糖分食品还要高,孩子食用月饼应该没什么好处吧?

  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他认为,总体来说,月饼属于高热、高糖、高脂食品,对儿童健康没有好处,孩子吃月饼过多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肠不适胀闷。一般情况下,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健全,3岁以下的宝宝建议不要喂食月饼,3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点,但每次吃月饼的四分之一就可,在吃月饼同时,应减少当天主食及油脂的摄入量。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给孩子吃月饼时,千万不能佐以含有大量糖分和热量的汽水、果汁,而是应搭配清淡的开水、菊花茶之类,消脂解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