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专家:习惯性流产莫盲目怀孕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扬子晚报点击数:2011-01-06
导语:   半个月前,34岁的外企白领李女士终于成功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宝宝。因为习惯性流产的关系,李女士在这个孕期几乎都是在卧床

  半个月前,34岁的外企白领李女士终于成功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宝宝。因为习惯性流产的关系,李女士在这个孕期几乎都是在卧床保胎中度过。虽然整个孕程很艰辛,但经历过前三次流产的痛苦后,李女士感受更多的是喜悦和激动。面对生育难题,习惯性流产犹如噩梦般笼罩着部分家庭。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保胎科侯莉莉主任指出,找出流产症结,对症治疗,合理保胎,习惯性流产女性也有可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李女士本人讲述,她之前连续三次怀孕到15周左右胎儿就会自然流产,眼看自己就要错过最佳生育时机了,这才决定再试一次。李女士和丈夫到医院做了一个全面的孕前检查,结果出来后并不理想。李女士的丈夫一切正常,可李女士本人黄体功能不佳,子宫颈内口明显松弛承受不了胎儿的成长,如果不加干预,流产在所难免。

  “好在做了检查,如果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再次怀孕流产,这样的打击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承受的了。”李女士说,从她怀孕起,医生就给她制定了一整套保胎干预计划,包括从孕前到第10周的黄体补充,12周时子宫内口缝扎术及安胎治疗,直至妊娠足月。现在女儿顺利出生了,全家人终于松了口气。

  负责李女士保胎治疗的侯莉莉主任告诉记者,偶然一次流产,可能是优胜劣汰或是由于精子、卵子或受精卵的发育异常引起。但连续的自然流产,原因已不是偶然,而是可能有固定的因素存在。侯主任说,近几年来,入院保胎的病人越来越多,医院平均一年大约收治1000个入院保胎的病人,其中四成左右的人有习惯性流产史。

  针对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女性,侯主任建议,最可取的方法就是找出主要原因,不要盲目怀孕,这样生下健康宝宝的可能性才会比较大。一些必须要做的孕前检查除了卵巢功能、夫妻双方染色体与血型鉴定及其丈夫的精液检查外,还应进行生殖道检查,包括有无肿瘤、宫腔粘连,并做子宫输卵管造影及宫腔镜检查,以确定子宫有无畸形与病变,有无宫颈内口松弛等。一般而言,染色体异常,致畸致残及流产的几率极高且不可控制。一些内分泌功能紊乱及子宫发育异常和疾病通过矫治,怀孕后合理保胎,生活起居多留意,忌吃生冷、高脂、高糖食品,按时做孕期检查,也可以顺利生下健康宝宝。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