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哪些因素造就“流产男人”

编辑:admin文章出处:金羊网-羊城晚报点击数:2011-01-06
导语:提起流产,人们往往会本能地想到这是女人的事情,似乎与男人无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二妇科主任陶莉莉教授指出,

  提起流产,人们往往会本能地想到这是女人的事情,似乎与男人无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二妇科主任陶莉莉教授指出,其实不然,在医学上,有一批男人被称作“流产男人”———“‘流产男人’的染色体核型异常、精子异常,甚至是年龄因素,均是成为配偶受孕后容易出现胚胎停止发育而流产的重要原因。”

  案例

  妻子流产,丈夫是“祸首”

  李先生今年37岁,由于是单传,家里的老人都希望他赶快“传宗接代”。然而,十几年来,他一直有一块心病:就是自己结过两次婚,却一直没有孩子。五年前,李先生的首任妻子曾女士婚后如愿地怀上了孩子,然而没多久,孩子自然流产了。

  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第二个、第三个孩子也都没能保住。家里人责怪曾女士太娇气,有了孩子也留不住,肯定是习惯性流产。因为没有孩子,夫妻俩经常互相埋怨,最后闹到了离婚。之后,李先生再次结婚,可他没想到,第二任妻子也先后怀过两胎,结果都因为胚胎停育自然流产了。

  李先生带着妻子去医院检查,可都查不出结果,在医生的建议下,李先生也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检查的结果令他吃惊,原来,导致妻子流产的罪魁祸首竟是自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