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辅食添加后孩子变瘦咋回事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点击数:2011-11-04
导语:我的宝宝已经四个月了,最近给她添加了辅食,发现比原来没添加时瘦了,不知为什么?

辅食添加后孩子变瘦咋回事

  问:我的宝宝已经四个月了,最近给她添加了辅食,发现比原来没添加时瘦了,不知为什么?

  专家:这种情况应该说是个例,首先来说宝宝四个月按照现在的喂养推荐不建议这么早添加辅食的,因为在前六个月的时候建议给孩子吃乳类为主,无论是母乳还是其它的母乳代用品,满六个月以后再添加新的辅食。 在这个过程当中添加辅食以后反而比没有添加的时候瘦了,很可能是过多的给孩子添加辅食,比如添加过多的一些米粉或者添加一些水果泥,影响了乳类的摄入量,这些辅助食物的能量肯定不如乳类,吃同等量的东西进去,但是孩子的能量却没有得到相应满足,所以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体重增长不良也就是看着孩子不长或者比原来还瘦。希望家长了解一下孩子的实际体重情况,到专业的保健医生那里进行详细咨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