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15招 化解宝宝拒吃辅食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1
导语:常常吃同一种食物,会令宝宝倒胃口,饮食有变化才能刺激宝宝的食欲。在宝宝原本喜欢吃的食物中,加入新的材料,分量和种类均由少而多,便可增加食物摄取的种类,

细心的妈妈发现,一向热爱辅食的宝宝忽然拒绝吃饭了。这是为什么呀?该怎么办呢?别着急,15招,化解宝宝拒吃辅食。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15招 化解宝宝拒吃辅食

15招 化解宝宝拒吃辅食

对宝宝而言,辅食是新鲜的东西,有时宝宝会将食物用舌头往外推,可能是尚不懂得如何把食物吞下去,而食物含在嘴里不吞,可能是宝宝不饿。有时宝宝是因个性较温婉,吃东西较慢,有时宝宝哭着不吃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或者疲倦想睡,或是宝宝对这个食物有过不愉快的经验,例如曾经被烫伤、被强迫喂食过等。

宝宝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突然抱他喂固体食物,宝宝也有可能因此不吃。有时宝宝吃完没多久又吐出来,可能是量太多或喂食的速度太快,也可能是刚喂完食物就有剧烈的活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