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产后恢复 > 正文

4策略让剖宫产疤痕最小化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1
导语:对于不得不剖宫产的孕妈咪来说,手术疤痕是一直耿耿于怀的事,虽然疤痕的大小与个体情况密切相关,但是一些措施也能使得手术的疤

  对于不得不剖宫产的孕妈咪来说,手术疤痕是一直耿耿于怀的事,虽然疤痕的大小与个体情况密切相关,但是一些措施也能使得手术的疤痕尽量缩小。可以从伤口护理、饮食调理、日常保健及孕前期预防上面下手……

  策略1 伤口护理是关键

  ● 剖宫产后,立即使用腹带;拆线后,穿紧身衣,这些属于物理疗法,都能预防疤痕增生。不过,剖宫产术后使用腹带不宜过紧,42天后可以稍微紧一点儿。

  ● 新妈咪及时给伤口换药,避免伤口感染,以促使创面安全愈合。

  ● 避免剧烈活动,不过度伸展或者侧屈身体,休息时采取侧卧、微屈体位,减少伤口的张力。

  ● 不能因为痒、痛,而过早地揭掉疤痕结痂,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这会延缓疤痕修复。

  ● 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避免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