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白带不白,为何发黄?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如果白带出现异常情况,可以发现一些疾病,所以女性自己根据白带变化的蛛丝马迹,往往能早期找出患病的原因。白带辨病,主要是从白带的气味如腥臭、颜色如白带发黄以及白带的稀稠或量的多少来判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它是由阴道粘膜的渗出物、子宫颈的腺体分泌物和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白带的正常与否经常会与女性身体的健康程度有关系,所以,白带异常可能与疾病有关。

  如果白带出现异常情况,可以发现一些疾病,所以女性自己根据白带变化的蛛丝马迹,往往能早期找出患病的原因。白带辨病,主要是从白带的气味如腥臭、颜色如白带发黄以及白带的稀稠或量的多少来判断。在正常的情况下,白带没有明显的气味,一旦出现明显的异味,就要引起重视。

  鱼腥味: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腥臭味: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白带常有腥臭味。

  恶臭味: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有一些女性的白带不白,反而是白带发黄,会是什么原因呢?正常白带的颜色像鸡蛋清一样,清亮无色。

  白带发黄:白带颜色发黄,常常是生殖道感染的征兆,一般是细菌性感染。常见的有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急性或慢性盆腔炎。

  不仅是白带发黄是一种疾病征兆,其余的有黄绿色,有血丝,发红,甚至呈褐色,都是疾病。此外,白带量多量少,过于粘稠或是过于稀薄都是一种疾病的信号,所以,一旦有异常的现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视而不见,以免延误了疾病的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