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新知:多晒太阳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梅奥诊所研究人员新近报告说,他们对2666名年龄在18~85岁患有良性乳腺病的妇女进行了超过13年的追踪调查,其间共有172名妇女患上乳腺癌。结果发现

  研究发现女性多晒太阳不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两风险因素

  梅奥诊所研究人员新近报告说,他们对2666名年龄在18~85岁患有良性乳腺病的妇女进行了超过13年的追踪调查,其间共有172名妇女患上乳腺癌。结果发现,致密型乳腺和乳腺小叶未退化是诱发乳腺癌的两项独立风险因素。与拥有非致密型乳腺以及乳腺小叶完全退化的妇女相比,同时具有致密型乳腺和乳腺小叶未退化两项风险因素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显著提高。

  据介绍,致密型乳腺是指乳房拥有较多的胸腺组织和导管,而脂肪含量较少,这意味着癌细胞将有更多发展和隐藏区域;乳腺小叶退化是乳腺上皮细胞的正常生理萎缩,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快。

  多晒太阳不易患上乳腺癌

  医学研究已经证明人体补充维生素D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而晒太阳或是日常饮食都可以帮助人体摄入维生素D。但是,法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缺少阳光照射的情况下,仅仅依靠服用维生素D补品并不能减少绝经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在紫外线照射最强烈的地区,与较少补充维生素D的女性相比,补充较多维生素D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少3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研究结果表明,从膳食中摄取的维生素D和从阳光照射中得到的维生素D,会按照一定的临界值配比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生活在北纬地区的绝经妇女比较难达到这种临界值摄取比例,因为北纬地区阳光照射量有限,晒太阳很难产生达到预防乳腺癌效果配比的足够维生素D。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