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教你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5
导语:子宫肌瘤的预防要从饮食入手。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子宫肌瘤防治常识你们知道多少呢?患有子宫肌瘤者,应定期检查,如3~6个月作一次B超或妇科检查。如果年龄较大的妇女,肌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或绝经后又有阴道流血应警惕是否发生肉瘤变性。月经过多者应积极纠正贫血,预防贫血性心脏病、心肌退行性病变的发生。

  子宫肌瘤预防是十分必要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则百病不生。另外,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入里化热,凝滞气血,加重病情。

  子宫肌瘤的预防要从饮食入手。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1〉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2〉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3〉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等。〈4〉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5〉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