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炎增生症状以及预防办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乳腺炎增生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生于产后女性。出现乳腺炎增生以后应该尽快进行治疗。另外,北京专家认为没有患病的人也应该了解一下乳腺炎增生以及其症状,以便进行乳腺炎增生的预防。

  乳腺炎增生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生于产后女性。出现乳腺炎增生以后应该尽快进行治疗。另外,北京专家认为没有患病的人也应该了解一下乳腺炎增生以及其症状,以便进行乳腺炎增生的预防。现在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乳腺炎增生吧。

  轻度的乳腺炎增生通常不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太大危害。但是,北京专家认为乳腺炎增生患者还是要注意早期防治与病情控制。因为一部分患者的病情很可能发展的很快,甚至造成癌变。医生介绍说,乳腺炎增生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非常容易被患者忽略。这就要求我们要在了解的基础上,注意日常的保健和例行妇检。

  有些女性常感乳房分外肿胀,并隐隐作痛,因为没有其他不适,她们一般不去就医。有些人竟天真的认为,这样可以增加女性的线条美。殊不知,肿胀、隐痛都可能是乳腺炎增生的最初表现。有些乳腺炎增生延误治疗甚至可能引起病变。

  乳腺炎增生病约占全部乳腺疾的75%以上,是最常见的一类乳腺疾病,发生于青春期开始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

  妇科专家介绍,乳腺炎增生的临床表现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时加重。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多数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除以上症状外,部分患者有乳头  发痒,溢液及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

  1、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据统计,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绪改变,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2、注意劳逸结合。普查中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发病率较高,根据这一点,知识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炎增生的发病率,还可减少流产次数,也可降低发病率。

  3、药物治疗。中医药治疗是目前主要的治疗手段,临床证明中药治疗效果很好。

  4、手术。对乳腺增长病来说,局部切除手术不能达到治疗目的,更多地在于排除乳房恶性病变,对于肿块较硬,难以与乳腺癌鉴别时,行手术治疗以明确诊断是必要的。

  最后,一些近绝经的妇女随着绝经的到来,增生部位会逐渐萎缩,容易患乳腺炎增生。但妇科专家提醒年轻的女性也要注意乳腺炎增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