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面对可怕乳腺癌我们真的束手无策?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一个月前它无情地带走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传奇“林妹妹”陈晓旭和复旦大学女教师于娟是怎么离开我们的吗?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可怕的病魔“乳腺癌”无情的带走她们的。那么面对如此残酷的魔鬼我们该怎样做呢?难道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2009年12月27日,长期自恃身体十分健康的于娟被确诊患上了癌症,宛如晴天霹雳般震惊了这个家,她是家中的独女,考大学读硕读博留学,刚回国参加工作3个月,1岁多的儿子刚会叫妈妈,一切才刚刚开始,难道就要戛然而止?

  于娟一直在思考自己为何会得癌症?这个名词她从来没有想到会和自己联系在一起,在她看来,她得乳腺癌的概率是如此之小:“第一,我没有遗传;第二,我的体质很好;第三,我刚生完孩子喂了一年的母乳;第四,乳腺癌患者都是45岁以上人群,我只有31岁。”

  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医生确诊是乳腺癌晚期,最多只有一年半载的生命。

  2011年4月19日凌晨三时许,于娟辞世。几番生死,顽强抗争到底;下笔万言,生命日记传世。生命如斯,应无所憾。

  但是她留给我们的是:残酷的乳腺癌竟一点也不留情,那么我们也该狠下心肠将这个病魔彻底消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