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宫颈糜烂“障眼法” 专家来拆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7
导语:但有时一些看起来像是宫颈糜烂的症状,并不能轻易下宫颈糜烂的“判书”。像小玉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假性宫颈糜烂。小玉主要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高,导致宫颈管内柱状上皮外移到宫颈表面

  在妇科疾病中,宫颈糜烂、宫颈炎是经常被提到的字眼,而宫颈癌也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宫颈病变有时会对人们施行“障眼法”:你以为患了宫颈糜烂,其实是假性的;你以为宫颈光滑一点糜烂痕迹都没有,但宫颈癌却已悄然降临……

  疑问一:

  没有性生活也会“宫颈糜烂”?

  病例:18岁的小玉(化名)是一名中学生,还未谈过恋爱,一次偶然因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在广医三院妇产科门诊做检查时,被发现有轻度宫颈糜烂症状。

  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没有性生活的小玉怎么会和“宫颈糜烂”有联系呢?经过仔细检查和询问病史,医生断定小玉得的是假性宫颈糜烂。

  解答:宫颈糜烂也要“打假”

  宫颈糜烂在医学病理中的概念是“宫颈上皮的脱落、溃疡”。宫颈糜烂是宫颈炎最常见的表现,主要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其中重度糜烂的表现是乳头状、增生型的糜烂,轻度糜烂则是细小、轻微的浅表性颗粒型糜烂。

  但有时一些看起来像是宫颈糜烂的症状,并不能轻易下宫颈糜烂的“判书”。像小玉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假性宫颈糜烂。小玉主要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高,导致宫颈管内柱状上皮外移到宫颈表面,表现与轻度糜烂非常相似,用肉眼几乎难以区别。像小玉这样因雌激素刺激造成的假性宫颈糜烂患者并不少,多见于青春期少女、妊娠期妇女、经常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因为她们体内雌激素都较高。

  假性宫颈糜烂只要排除炎症及癌变,不需太紧张和过度治疗,特别是妊娠期妇女由于生理原因,宫颈会充血、水肿,治疗反而会造成不良影响,导致流产、早产等。一般来说,只要激素恢复正常,症状就会消失。但定期检查还是必要的,以防漏诊、误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