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血虚体质调理方案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药物养生:可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若气血两虚,则应气血双补,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生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体质特点:面色苍白无华或萎黄,唇色淡白,头晕眼花,心悸失眠,手足发麻,舌质淡,

  精神调养:血虚的人,时常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故应振奋精神。当烦闷不安、情绪不佳时,可以听一听音乐,欣赏一下戏剧,观赏一场幽默的相声或哑剧,能使精神振奋。

  饮食调理:可常食桑葚、荔枝、松子、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羊肉、牛肝、羊肝、甲鱼、海参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药物养生:可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若气血两虚,则应气血双补,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生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