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注意!二手烟易致乳腺癌发生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此外,调查还发现,停经女性如果长期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同时,乳腺癌患病几率与这种累积暴露的程度有关,暴露时间越长,二手烟浓度越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大。

  大家都知道,二手烟是导致不抽烟人士出现肺癌的最主要原因,但是你知道吗,二手烟对于乳腺癌竟然也是会产生影响的!

  所谓二手烟,就是抽烟人士吸烟时吐出来的烟,据权威机构鉴定,其所含的危害物质,比直接抽烟更为厉害。当你迷恋于看到别人吞云吐雾的潇洒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其受害者?

  二手烟易致乳腺癌发生

  近日,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暴露在高浓度二手烟环境中会增加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即便对于那些从不吸烟的女性,这一结论同样适用。

  据了解,美国北加州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问卷方式收集到约5.7万名女性的详细信息。这些女性从不吸烟,也没有乳腺癌患病史,但都曾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研究人员对她们进行了长达10多年的跟踪调查,在调查期间共有1754名女性被确诊为乳腺癌患者。

  此外,调查还发现,停经女性如果长期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同时,乳腺癌患病几率与这种累积暴露的程度有关,暴露时间越长,二手烟浓度越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大。

  因此,专家也呼吁女性,不仅要不抽烟,最好还要远离抽烟人士,以免出现严重的后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