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有哪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乳头和乳晕异常: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乳腺癌中期的患者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有哪些呢?乳腺癌中期应该是一个很危险的时期了,到了乳腺癌中期要抓紧是时间治疗。具体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医生的建议来确定,除了积极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食疗。这里我们先来一起了解乳腺癌中期的症状和表现。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一般有如下特征:

  1、乳腺疼痛:乳腺疼痛虽可见于多种乳腺疾病,但疼痛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不论良性或恶性乳腺肿瘤通常总是无痛的。有研究显示,绝经后女性出现乳腺疼痛并伴有腺体增厚者,乳腺癌检出率将增高。当然,肿瘤伴有炎症时可以有胀痛或压痛。晚期肿瘤若侵及神经或腋淋巴结肿大压迫或侵犯臂丛神经时可有肩部胀痛。

  2、腋窝淋巴结肿大:乳腺癌逐步发展,可侵及淋巴管,向其局部淋巴引流区转移。其中,最常见的淋巴转移部位是同侧腋窝淋巴结。

  3、皮肤改变:乳腺肿瘤引起皮肤的改变,与肿瘤的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通常有皮肤粘连,皮肤浅表静脉曲张,皮肤发红,皮肤水肿等。

  4、乳头溢液: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头溢液主要见于妊娠和哺乳期女性。病理性乳头溢液是指非生理状态下的乳腺导管泌液。通常所说乳腺癌症状之一的即指后者。

  5、乳头和乳晕异常: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乳腺癌中期的患者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炎性乳腺癌时局部皮肤呈炎症样表现;颜色由淡红到深红,开始时比较局限,不久即扩大到大部分乳腺皮肤,同时伴有皮肤水肿。皮肤增厚、粗糙、表面温度升高。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时患者癌细胞会逐渐扩散及发展,乳腺癌细胞的倍增时间平均为90天,在临床能发现肿块前,肿瘤的隐匿阶段平均为12年(6~20年)。据了解,乳腺癌中期发展可通过以下方式:局部扩展、淋巴道播散、血行播散。乳腺癌如不经治疗,或者给药无效,会逐渐侵犯以下一些区域:淋巴腺、骨、肺、肝、脑、胸膜腔、心包渗液、高血钙、脊髓受压,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耽误病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