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专家介绍9种体质的养生之道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8
导语:同样是吃冷饮,这个人吃了没事,那个人吃了却拉肚子。这是为什么呢?专家介绍,人与人的体质之间存在差异,大致可分为9种进行养生。

  同样是吃冷饮,这个人吃了没事,那个人吃了却拉肚子。这是为什么呢?专家介绍,人与人的体质之间存在差异,大致可分为9种进行养生

  平和质

  该体质人群体形匀称健壮,面色、肤色润泽,头发稠密有光泽,目光有神,精力充沛,睡眠、食欲好,平时患病少。

  养生法: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睡眠。坚持锻炼,年轻人可适当跑步、打球,老年人可适当散步、打太极拳等。

  气虚质

  该体质人群声音低弱,易感气不够用,易累,容易感冒,发病后难以痊愈。

  养生法:宜食益气健脾的食物。平时注意保暖。可做一些柔缓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做操等,并持之以恒。

  适宜药膳:童子鸡和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