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什么是阳虚体质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什么是阳虚体质?阳虚体质指阴阳平衡被打破,属性阳的那一部分比较虚弱。阳虚则阴的性质表现的比较突出,如怕冷,疼痛,腰膝冷痛,淤血,手足不温,食欲下降,易腹泻等。

  什么是阳虚体质?阳虚体质指阴阳平衡被打破,属性阳的那一部分比较虚弱。阳虚则阴的性质表现的比较突出,如怕冷,疼痛,腰膝冷痛,淤血,手足不温,食欲下降,易腹泻等。阳虚体制占总人群的7.9%。

  为什么会产生阳虚体质?

  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怀孕的女性一般身体比较热,期间吃了很多寒凉的食物影响了胎儿的体质)。

  幼年时期老用抗生素或某种原因用大量激素或吃清热解毒的药品太多,喝大量的冰冻饮料西瓜凉茶等。

  过度的性生活。

  不可避免的随着年龄衰老,必定是阳气虚。

  5和工作环境有关系。如(冰冻仓库的工人,灌装洗瓶,井下矿工等)。

  和饮食有关,小时,挑食偏食,营养达不到要求,加之缺乏锻炼,造成身体体质差,而又不及时调整休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