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气郁体质的调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9
导语:气郁体质是由于长期情志不畅、气机郁滞而形成,体育锻炼的目的是调理气机,舒畅情志,应尽量增加户外活动,可坚持较大量的运动锻炼。

  气郁体质是由于长期情志不畅、气机郁滞而形成,体育锻炼的目的是调理气机,舒畅情志,应尽量增加户外活动,可坚持较大量的运动锻炼。

  气郁体质者应选用具有理气解郁、调理脾胃功能的食物,如小麦、高粱、蒿子秆、洋葱、苦瓜、黄花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槟榔、玫瑰花等行气、解郁、消食、醒神之品。

  多参加社会活动、集体文娱活动;常看喜剧、滑稽剧以及富有鼓励和激励意义的电影、电视,勿看悲剧、苦剧;多听轻快、明朗、激越的音乐,以提高情志;多读积极的、鼓励的、富有乐趣的、展现美好生活前景的书籍,以培养开朗、豁达的性格;在名利上不计较得失,胸襟开阔,不患得患失,知足常乐。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