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商业大佬们的婚姻密码:马云潘石屹的女人们都是“狠角色”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点击数:2013-05-17
导语:富豪们的婚姻大抵有4种类型,其一麻雀变凤凰,如邓文迪嫁给传媒大王默多克。其二是才女+新贵的黄金组合,如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其三是美女+富豪耀眼组合,如澳大利亚首富詹姆·帕克与妻子埃丽卡·巴克斯特。其四是旗鼓相当的互助组合,如美国媒体业巨头巴·迪勒与黛安娜·冯·弗斯滕伯格。

  财富VS爱情

  如果你爱的男人身家过亿,你还敢爱吗?如果你嫁给了超级富豪,要拥有多少美貌和智慧才能坐稳他的江山?富豪身边最不缺少的就是花瓶和智囊,那些降伏他们的女人都是些怎样的“狠角色”?

  一位家庭研究学者这样说过,财富婚姻中的创业夫妻关系最为稳固,这种地位不会轻易就被光凭漂亮脸蛋和温柔性格的人所取代。所以,真正的富豪圈并不一定遵循“男人有钱就变坏”的法则,那可能只是暴发户的心态。富人圈中夫妻恩爱一辈子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记者观察 富豪们的婚姻类型

  富豪们的婚姻大抵有4种类型,其一麻雀变凤凰,如邓文迪嫁给传媒大王默多克。嫁给无论在财富、地位,还是才智、阅历方面都远远超过自己的男人时,通常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自己各方面都不够承担这样的豪门婚姻,享受富贵的同时却抵挡不住权势的压力;另一种,就是像邓文迪那样,借助婚姻带给自己的超级平台施展拳脚,享受财富和权势的同时,利用财富和权势为自己插上翅膀,这样的婚姻是双赢。其二是才女+新贵的黄金组合,如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嫁给盖茨之前,梅琳达已经担任微软科技产品经理,手下有100多名员工。虽然比尔·盖茨是世界首富,但梅琳达嫁给他的时候,彼此的条件是相当的,甚至有“下嫁”的可能。这样的夫妻通常是真正的情投意合,彼此是对方事业上的忠实支持者,知根知底,相互扶持。其三是美女+富豪耀眼组合,如澳大利亚首富詹姆·帕克与妻子埃丽卡·巴克斯特。有钱男人和美丽女人,都属这个星球上的稀缺资源,他们的结合属于彼此的优先获取。然而,从自然规律上来讲,钱是可以升值的,而容貌却会随着年龄贬值。其四是旗鼓相当的互助组合,如美国媒体业巨头巴·迪勒与黛安娜·冯·弗斯滕伯格。这类型的夫妻最平等,也最容易成为竞争对手。如果能够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不仅在各自的事业上都能有大发展,感情也能和事业齐头并进。

  【张宝全 王秋杨】 经典爱情造就今典集团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超级富豪们的幸福密码:马云强势夫搭配柔顺妻_插图

  图为:张宝全和王秋杨

  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和王秋杨的爱情在企业界是一段完美的佳话。张宝全来自农村,却爱上了高干子女王秋杨。“我喜欢她的性格,她虽然是高干子女,却没有很多高干子女身上的毛病。”张宝全评价说,“她自然、简单。结婚前话不多,小鸟依人状。结婚后发现她也未必小鸟依人,很有想法很有个性。”

  王秋杨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在家却是个小女人。如果张宝全说:“老婆,我腰病又犯了,帮我揉揉吧。”王秋杨再忙再累,会立刻爬起来,一丝不苟地帮丈夫按摩。而王秋杨生闷气时,张宝全一定会放下手头的工作跟妻子谈心,直到妻子愁眉舒展。

  最初,公司开会时,两人常为一个策划争得面红耳赤,到家后继续争吵,让孩子们受惊不浅。激动时,他们还动手打架。最终,两人达成协议,吵架一定在办公室里。离开办公室,纵使天塌下来也随它去。

  幸福密码:相互体贴,从细微处关爱对方;公私分明,不让工作干扰亲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