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张瑛:马云是我的投资品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点击数:2013-05-11
导语:马云的口才在儿子面前都成了软棉花。一向无所不能的马云怎么也没想到,起起伏伏同舟共济的这些年,妻子没出状况,伙伴没出状况,本以为最省心的孩子却出了状况。一直告诫年轻人要“坚持到明天早上”的马云却第一次阵亡在“今天晚上”了。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张瑛:马云是我的投资品_插图

  “低调如张瑛,安静如张瑛,一定会笑得,很姜。做一个甘当丈夫生活资料的女人,也是别样的幸福。”

  她叫张瑛,一个自从和马云牵手,他指哪她打哪的女子。她为他做过倒贴钱的保姆,做过没有话语权的政委,最后回家做了全职太太,一心相夫教子。她乖巧柔顺得让人心折,当年的高材生奇异般地完成了从生产资料到生活资料的转变。

  她不但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自己的丈夫——淘宝之父马云。

  进校门恋爱,毕业就结婚

  张瑛和马云的婚恋故事,恐怕要让很多人失望。他们是地道的学生情侣,大一的时候就相识。

  如今被誉为“外星人”的马云,当初只是个简单到像缺根弦的傻小子。个子如同拿破仑,外貌一直不在大众审美之列,除了英语,功课烂得一塌糊涂……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小时候打架、逃学,数学考过1分,中考考两次才过,高考考了许多次还是彻底落榜。他把英语说得比老外还顺溜的理由竟然是父亲打他的时候,他用英语骂街没人能听懂。

  他自己一直坦荡无畏地承认,发问要一个一个来,同时问两个他脑子就转不过来。就是这样一个马云,在高考数学考出21分之后,选择了踩三轮做苦求者。据说张瑛生日那天正好下雨,有爱慕她的男生为了表达祝福,也为了让表白更真诚,特意冒雨去女生宿舍楼献花。明知不是自己那道菜,张瑛还是冒雨下楼接过祝福的鲜花,顺便请男生去了咖啡馆。在咖啡馆里张瑛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该男生。

  因为是同学,这段有礼有节的故事很快就传到了马云那里。他开始对这个女生深深好奇,越关注越好奇。张力。只是谁也想不到,这个脑子不够用的傻孩子经常拉着老外满杭州乱窜,不知老外是否会惊讶,80年代的杭州就有英语如此了得的车夫。

  据说1984年的某天,马云在金华火车站捡到一本书,是路遥的《人生》,从随手翻翻到爱不释手,阅读完毕他竟然前所未有地坚定,也前所未有地喊出一句话:我要上大学。

  貌似佛法上的“顿悟”。20岁的马云凭着与众不同的傻劲得到了命运女神的垂青,几番周折才考到专科分数线的他,竟然因为本科没录满而得到了机会。《金刚经》上说,有人得了般若,就样样都好。不知马云算不算得了般若,英语顺溜的他,一进大学就如鱼得水,摇身一变成了优等生。

  彼时的张瑛,面容姣好,性格温婉,功课一直都在马云前面,是典型的美女+才女+乖乖女,身后自然跟着众多追瑛的气质非常安静,大脑却异常活跃,鬼点子层出不穷,有时候说的话让马云这个“见多识广”的傻孩子都兴奋异常。她还很懂生活,马云去超市买东西总少不了她的指点,生活里的张瑛质朴节俭,同学或者朋友有困难时却总是倾囊相助。

  这样的女孩子,想不喜欢她都难。但马云迟迟不肯表白,直到有一天听同学商量着给张瑛介绍男朋友,他一下子急了。本是近水楼台,再不出手,就成了肥水流给外人田了。马云做事,从来都是弹不虚发的,所以他一出手就成了“狠招”——他在男生宿舍昭告天下,要追到张瑛,娶她做老婆。

  这个爆炸式新闻很快就传遍校园,成了大伙茶余饭后的笑谈。马云向张瑛表白的时候,张瑛早就有准备,客客气气地连续几次都让马云吃闭门羹。马云也不恼,屡败屡战,最后淡定自若地对张瑛说了那句后来风靡一时的至理名言——通常情况下,男人的长相和智商成反比。

  就是这句自我解嘲又幽默无比的话,让张瑛开始关注这个男人。如他最初对她好奇一样,也是愈关注愈好奇。不怎么用功只凭借英语就名列前茅、四处撒播身影的马云,就这样捕获了张瑛的芳心。她看着他参加各种社团,活跃又忙碌,学业似乎成了课外活动。小时候帮小朋友打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义气被马云运用得淋漓尽致,他一下子成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美才女张瑛就这样默默地和马云牵手了,却始终低调地成就着男友,享受着他们的爱情。

  也许,马云这样的奇男子,只有张瑛这样的女人才“压”得住,那是以柔克刚、以退为进的智慧,更是大气深沉包容的爱。

  别人是毕业就分手,他们却是毕业就结婚。那样的波澜不惊水到渠成。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