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说起儿子 马云满脸是笑 长得比我高了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点击数:2013-05-11
导语:马云有一次跟雅虎公司CEO杨致远闲聊时说起了张瑛,马云这么告诉他:“张瑛以前是我事业上的搭档,我有今天,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也一直把她当作生产资料。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马云:儿子已经长得比我高了_插图

  美国《时代》周刊5月1日公布了2009年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阿里巴巴网站创办人马云上榜。《哈佛商业评论》总编阿迪·伊格内修斯所写的评语是这样的:“与马云会见时,你会以为他仍旧是一名英语教师……但身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及CEO,这名45岁的中国互联网创业家掌管着全球最大的B2B网络市场。”

  伊格内修斯还透露,马云曾说:“我们生存的原因有三个:没有钱、没有技术、没有计划。”但伊格内修斯称:“现在马云在这三个方面都非常富有。”

  我能成功谁都能成功

  1964年9月10日,马云出生在杭州西子湖边一户普通人家。

  马云从小就是一个傻孩子。小时候爱打架,打了无数次的架“没有一次为自己,全是为了朋友”。

  由于家庭出身不好,家庭压力大,父亲脾气火爆,马云在父亲拳脚下长大,因此特别爱交朋友。

  他说:“我大愚若智,其实很笨,脑子这么小,只能一个一个想问题,你连提三个问题,我就消化不了。”

  从小,马云功课就不好,只有英语特别好,原因竟然是:“爸爸骂我,我就用英语还口,他听不懂,挺过瘾,就学上了,越学越带劲。”

  “从8岁起,我就在西湖边上找老外聊天,后来带老外在杭州旅游。我学英语纯粹是出于兴趣,学起来乐趣无穷。”从13岁起,马云就骑着自行车带着老外满杭州跑。就这样,没有出过一天国,马云练就了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多年后,他在面对BBC等各大媒体采访时应对自如,在世界各地演讲时侃侃而谈,完全得力于他熟练的英语。

  从小到大,马云不仅没有上过一流的大学,而且连小学、中学都是三四流的。初中考高中考了两次,高中考大学考了三次,其中第一次高考,数学只考了1分。在他第三次参加高考前,他的老师说:“你要是考上的话,我把名字倒过来写。”

  直到今天,马云仍觉得自己仍比不过别人,要是他能成功的话,别人就更能成功了:“我自己觉得,算,算不过人家,说,说不过人家,但是我创业成功了——如果马云能够创业成功,我相信80%的年轻人创业能成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