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张瑛自述:马云不投网络游戏产业的秘密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点击数:2013-05-11
导语:马云说:“我不会在网络游戏投一分钱,我不想看到我的儿子在我做的游戏里面沉迷!”

张瑛自述:马云不投网络游戏产业的秘密_插图

  如果说当初他说的回报是指现在的财富的话,这个回报的确很惊人.而我得到的回报是,我成为了阿里巴巴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正在这个时候,家里又后院起火———我们开始管不住儿子了.

  儿子,应该也算是阿里巴巴的“牺牲品”.他1992年出生,跟我们的事业同龄.那时,我们家一挤就是30多号人开会,满屋子烟雾缭绕像个毒气室,儿子关在房里不能出来.

  吃饭的时候跟我们一起吃工作餐,这样一来,儿子就长得越来越像他爸爸,瘦骨伶仃,像根火柴棍支起一个大脑袋.后来我们越来越忙,儿子4岁入托,一扔就是5天,周末才接回家来.

  如今终于算是大功告成了,儿子也10来岁了.或许是受了马云的熏陶,他对网络格外有兴趣,很快就学会了玩网络游戏,上瘾了,跟着同学泡在网吧舍不得回家.马云对儿子展开了说服教育,可在12岁的儿子面前,能言善辩的他败下阵来.儿子只回了一句话:“你们都不在家,我回来了也是一个人无聊,还不如呆在网吧里!”

  马云这次真急了,当天晚上就跟我商量:“你辞职吧,我们家现在比阿里巴巴更需要你.你离开阿里巴巴,少的只是一份薪水;可你不回家,儿子将来变坏了,多少钱都拉不回来.儿子跟钱,挑一样,你要哪个?”看儿子变成这样,我也着急,但是我心里却不平衡:刚结婚的时候我本来就是打算做个贤妻良母的,结果被他 “骗”进了阿里巴巴;好不容易现在功成名就了,又让我辞职回家做全职太太.他拿我当什么?一颗棋子!

  我辞职以后,对儿子的游戏沉迷阻击正式拉开,第一枪是马云打响的.那时正是暑假,他给儿子200块钱,让他去和同学玩电脑游戏,玩上三天三夜再回来,但回来的时候必须回答一个问题———找出一个玩游戏的好处.过了三天,儿子回来了,先猛吃了一顿又大睡了一觉,这才去汇报心得:“又累又困又饿,身上哪儿都不舒服,钱花光了,但是没想到什么好处.”“那你还玩?还玩得舍不得回家?”儿子没话说了.加上我的看管,儿子于是慢慢就淡出了网络游戏.

  那时正是网络游戏圈钱的时候,盛大、网易都推出了新游戏,按照马云的作风,他是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的.但是他硬是没有去做网络游戏,他在董事会上这么说:“我不会在网络游戏投一分钱,我不想看到我的儿子在我做的游戏里面沉迷!”

  儿子从小学到初中,我没接送过他,都是自己背个书包去挤公共汽车.现在,辞职回家的我每天早上做好早饭,和儿子一起吃,再开车送他去学校.接着,我马上去农贸市场买菜,回家以后两荤一素一汤地搭配好,配上餐后水果,用一个分成三层的小食盒装着,然后去儿子的学校门口等他中午放学.

  我辞职回家半年后,儿子的成绩在班上升了17个位置.班主任也说他不仅学习提高了,就连在班上的人缘都变好了,他越来越开朗、爱笑、宽容,从以前的内向学生变成了一个阳光少年!

  马云说:“我不会在网络游戏投一分钱,我不想看到我的儿子在我做的游戏里面沉迷!”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