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马云:太太张瑛永远是NO.1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点击数:2013-05-11
导语:关于马云和张瑛婚变的传闻,在2009年一度甚嚣尘上。这一年的9月10日是马云的45岁生日,也是他创办阿里巴巴10周年的日子。在庆生会上,一副摇滚扮相的马云唱了一首Canyoufeelthelovetonight(今夜爱无限)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马云:太太张瑛永远是NO.1_插图

  2010年11月初,《杨澜访谈录》创办10周年的派对上,杨澜请来了马云冯小刚、李连杰等人。在互动过程中,他们被要求回答同一个问题:在你经营企业的所有理念当中,哪一条最适合于经营婚姻?

  “乐观和信任,”马云说,“婚姻就像企业一样,麻烦挺多的,在一起就要乐观并相互信任。”

  尽管大伙儿在一起大谈婚姻之道,但马云与其他几位还是有所不同的——杨澜、冯小刚、李连杰都曾离过婚,他们现在经营的是第二段婚姻,而马云和原配夫人张瑛一直走到了今天。他们是如何结合的,在婚姻中各自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呢?

  张瑛是浙江嵊州市甘霖镇人,到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结识师兄马云。马云虽出生在杭州,但祖籍浙江嵊州谷来镇,他的父母年轻时来到杭州。2008年年初,张瑛的父亲——甘霖人民医院退休医生张江去世后,嵊州乡亲在追悼会上看到过马云。

  马云创业前后的故事众所周知,他毕业后分配至杭州电子工学院任教,张瑛从杭州师范学院毕业后不久,与“马老师”结婚。

  马云初次创业是1995年。一次到美国的机会使马云首次接触互联网,他感到新奇、兴奋,回国后便创办了“中国黄页”,这应当是中国第一家电子商务网站。一开始的三位员工是马云、张瑛和何一兵。也就是说,像许许多多夫妻档一样,张瑛从一开始就是马云的贤内助兼创业伙伴——此时,他们的儿子才3岁。

  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的时候,发动了自己之前的同事与朋友等16人,加上他们夫妇两人,组成了最初的创业团队,这一团队后来被坊间称之为“十八罗汉”。他们砸锅卖铁般四处筹钱,最终在马、张二人的家中,宣称马上开始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