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家长如何面对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家长拿到孩子的成绩单时,应该对照试卷,找出丢分的原因,这时家长最应注意的是实事求是,一些家长往往把没有考好的症结归为粗心,其实粗心背后有很多深层次的原因。

  这两天,孩子的期末考试就要结束了,接下来的就是家长会和领成绩单,那么如何面对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呢?

  面对成绩单,家长的五种表现:

  第一类家长:面对孩子的成绩,他们不会喜形于色,而是真诚地肯定孩子做出的努力,同时理性地评价,提出希望,给孩子进步的新起点和动力。面对孩子的问题会心平气和地探讨原因,提出严格的要求和建设性的方法,给孩子改进的时间。这样有让孩子有被信任、重视和关爱的感觉,也容易接受家长的监督。

  第二类家长:家长会上和颜悦色,回家后,巴掌和辱骂劈头盖脸扑向孩子,把懂事的孩子整得无地自容,把顽皮的孩子推向罪恶的深渊。

  第三类家长:回家后郁郁寡欢,在孩子面前长吁短叹。别说帮助孩子建立信心了,家长自己都找不到信心。这种做法会给懂事的孩子带来更沉重的心理负担,让他们更加不知所措、更加没有信心。

  第四类家长:面对孩子的好成绩,一味强调是孩子聪明,进而自我得意,时间一长,孩子也会觉得是自己聪明,不用努力也能取得好成绩,不再付出,造成成绩下降。

  第五类家长:回家后,什么表示也没有,因为他觉得学校不错、老师不错、孩子也不错,这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从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家长的不同表现会给孩子带来不同的结果。那么我们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考试后的孩子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