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看到父母吵架,孩子怎么办?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4
导语:有一次,也是为了谈钢琴的事情,我和孩子她妈争吵起来,姗姗在我们两人中间,我和姗姗妈妈说着说着嗓门越来越大,语气越来越难听。姗姗妈说:你就会当着孩子面吵架

  姗姗上一年级了,个头不小,身上保留了很多天真好奇的性格。可是这种孩童的心态发展一不留神,有时会出现负面的效果。也许是我们比较溺爱(常常都是以保护儿童天性的名义的溺爱),姗姗遭遇的挫折比较少,虽然不是要什么有什么,却也是给她安排得好好的。这样的结果就是孩子遇到了困难,不知道如何自己去解决难题,遇到不如意的情况,就以哭为开路先锋,甚至哭闹个不停,怎么说也停不下来。

  有一次,到了她练习弹钢琴的时间,事先我们早早就和她说好了,五点半开始弹琴,谈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吃饭,吃了饭,休息会,再把余下的作业做好,即可睡觉。一切都安排好了,和她也说好了,可是到了五点半,她却在沙龙那里看书,不去弹琴。我提醒她:”姗姗,弹琴时间到了,把你在看的这段书看好,就过去弹琴吧。”

  “哦!”姗姗头也不抬地回答了。

  过了一会,我又过去看,她还是在看书,我就过去,轻声细语地说:”姗姗,看什么呢?这么起劲?待会再看好吗?我们说好了这个时间要弹琴了。”

  “可是我书还没有看完。”她回答道。

  “这个故事还很长,你明天再看好了。先弹琴吧。”

  “不。”

  我有些冒火,忍住了,可是依然讲道理地说:”姗姗,我们说好了这个时间干什么就要干什么,不要说话不算数。你现在不谈,待会就要吃饭了,吃了饭还有作业要做,就没有时间练琴了。”

  “可是我书还没有读完。”她依然是那个回答,头也不抬。

  我知道她是不想弹琴,躲避刻板的弹琴训练。于是,口气强硬地说:”姗姗,你是不是不想学琴了?如果你不想学琴,就不要学了,我们告诉钢琴老师好了。”

  “不是的!”她大声抗议道。

  “那你为什么不练?光学不练,有什么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