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亲子沙龙 > 正文

育儿得重视非智力因素培养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点击数:2011-07-26
导语:人的智力是以复杂的方式协调作用的,多元智能理论认为每个人都会以丰富的方式表现其特有的天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七
我相信一个情商很高的宝贝,智商也不会差,而我们在育儿过程中,往往偏重于智力因素的培养而忽略了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养育出色宝贝的2个策略

  1、根据宝贝的特点因材施教

  人的智力是以复杂的方式协调作用的,多元智能理论认为每个人都会以丰富的方式表现其特有的天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七个方面智能全面发展的人是极少数的。

  因此,从这一点来说,每个宝贝都是一个有潜能的个体,只有认识和了解宝贝的智力结构特点,找出宝贝在哪些方面存在天赋或潜能,给予适合自己宝贝特点的教育和培养,因材施教,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宝贝的潜能,养育一个成功的宝贝。

  2、在生活中发现和挖掘宝贝的潜能

  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对宝贝进行观察,通过观察了解宝贝的独特之处。比如宝贝从小喜欢画画,当他随便涂鸦时,即可看出他涂的鸦像个什么,有什么特点,是否具有绘画的天赋。

  这样就可以抓住机会创造条件按照宝贝的特点采取个别的教育方略来培养宝贝。如果宝贝确实有绘画的天赋,那就创造条件让宝贝在画画中体会成功的喜悦,而不要非逼着宝贝学一些父母认为不错的4识;如果宝贝只是喜欢乱涂乱画,但对画画缺乏感悟力,那就让他乱涂乱画好了,不要非逼着宝贝按照大人的要求规规矩矩去学画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