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为何孩子的家校表现不一致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网络点击数:2011-08-29
导语:孩子在家和在学校表现不一致的原因,主要是学校环境和家庭环境是两种不同的育人环境。学校教育有明显的系统性,而且学校还是一种集体环境,有明确的规则性和社会性,对孩子的约束性较强。

  问题1:我女儿五岁多了,在家里面脾气比较倔强,而且有点像小男孩一样淘气,可是在学校里面却很守规矩。比方说:放学的时候我去接她,她明明是看到我了但是老师不说让她出来她就会一直坐在那里。总之,孩子在学校和在家反差特别大,这是为什么?我应该怎么办啊?

  问题2:我家儿子过6岁了,今年开始小学一年级。上学还挺好的,兴趣也很高,就是在家太不听话了。中午睡觉捣乱不睡,半天好不容易睡着了,到上学时间又拉都拉不起来,又是一顿折腾,给我都气哭了呀。我可真是怕了呀,你说该怎么办呀?

  问题3:我的孩子在学校很听话,还经常被老师表扬。可是他一回到家,就跟换了个人一样,简直在学校是天使,在家就是个小魔鬼。天天只知道看电视,不管我怎么说都没用,请老师帮我说他之后,好那么几天,没几天又回到老样子了。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为何孩子的家校表现不一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