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与孩子一起读书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3
导语:詹妮弗·雷姆森家住科罗拉多州的巴索尔特,她的女儿埃比出生之后,就开始给她读书。最初的时候,还是个婴儿的埃比用嘴咬着书皮,口水都流到书里面去了。然而,詹妮弗对此并不介意。

  给孩子大声读书,是培养孩子的一个秘诀,它对年幼的孩子将产生积极影响;对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它也能够在接受教育方面给他或她一个良好的开端。

──芭芭拉·布什

  詹妮弗·雷姆森家住科罗拉多州的巴索尔特,她的女儿埃比出生之后,就开始给她读书。最初的时候,还是个婴儿的埃比用嘴咬着书皮,口水都流到书里面去了。然而,詹妮弗对此并不介意。她甚至让埃比晚上和她的书睡在一块。埃比到了一岁的时候,就爱上书了。她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眼睛睁得大大的,认真地听妈妈给她读《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在埃比学会走路之后,就时常手里拿本书,坐在家中养的那条小狗旁边,给狗读书。像埃比的妈妈那样,我也给我的几个孩子读书,这是我们家的一个优良传统,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就开始给我读书,这段时间以来,我又开始给12岁的孙子读书。给孩子大声读书,是培养孩子的一个秘诀,它对年幼的孩子将产生积极影响;对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它也能够在接受教育方面给他或她一个良好的开端。教育家称,像埃比这样的孩子进入幼儿园时,他们的阅读准备方面,要比其他家长没有给其读书的孩子提前了两年半。

  然而,孩子们可以从中获得的,常常并不只是学习技巧。给孩子读书,可以教孩子学地分享与参与,它使家庭充满亲情,使孩子时刻感受到家长的关爱。当我给几个孩子读书时,他们在没有任何提醒的情况下,便自然而然地紧靠着我坐下,年龄较小的孩子还会依偎在我的怀中,认真地听我给他们读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