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全优生怎样安排学习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3
导语:全优生保罗·米伦德里备有两个活页夹──一个用来夹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另一个用来夹以前做过,并且已被老师批改的试卷。

  在中学阶段,迈克可是个十分活跃的全优学生,他既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队,又参加了学校的乐队,他说:“我每天都非常忙,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所以我甚至不能浪费时间云找一支铅笔或一张丢失的试卷。我把每件学习用具都准备得很好,把所要用的东西放置得井然有序。”

  全优生保罗·米伦德里备有两个活页夹──一个用来夹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另一个用来夹以前做过,并且已被老师批改的试卷。托西·米歇尔是加利福尼亚州克洛威斯中学的一位全优生,她有自己的一套做法。平时测验的试卷发下来后,她便分科目把它们装订起来,并标明哪份试卷是何时所做,自己在做该试卷时有何欠缺。到了期末复习的时候,她便把装订好的试卷都拿出来,过上一遍,以前犯过的错误,在期末考试中,她就不会再犯了。

  甚至连那些并没有一个单独的学习场所的全优生,也能够做到准备充分,安排有序。他们总能事先把当天所用得上的各种学习用具,都有条理地装在自己的书包中,或者放置在自己书桌的抽屉内,以节省寻找它们的时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