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全家参与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3
导语:我的儿子乔治和他的妻子工作都很忙,常常抽不出时间给他们的孩子读书。碰到这种情况,我就挺身而出,给我的小孙子读书。每天早晨六点钟,小孙子就跑进我的房间,手里拿着他喜欢的书

  孩子们除了喜欢让妈妈给他们读书之外,还乐意让家里的其他人给他们读书。在我小的时候,家里的许多人都给我读过书: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及哥哥。

  如今,许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孩子的爸爸妈妈整日在外忙着上班,不可能抽出太多时间给孩子读书。在这种情形下,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哥哥姐姐或者家中的保姆,都可以给孩子读书。

  我的儿子乔治和他的妻子工作都很忙,常常抽不出时间给他们的孩子读书。碰到这种情况,我就挺身而出,给我的小孙子读书。每天早晨六点钟,小孙子就跑进我的房间,手里拿着他喜欢的书,坐在我的身旁。“请你给我读书1小孙子满脸期待地对我说。“好孩子,我这就给你读。”我高兴地答道。我的这种做法,在培养孩子方面同样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教育工作者称,作爸爸的常常可以在这方面发挥很大作用。爸爸们在工作之余,倘若能够经常抽出时间,给自己的孩子读书,常常会让孩子们热爱读书、热爱学习。当一位上小学的女孩,从书店里买了一本关于足球方面的书时,她的老师问他为什么要买这样一本书。“我爸爸喜欢足球,”这位女孩解释说,“或许他会把这本书读给我听。”果然不出她的所料,她的爸爸坚持给她读完了这本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