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再次证明:孩子千万不能打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5
导语:结果研究人员发现,这两组孩子很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对愤怒情绪的反应。在身体上受过虐待的孩子比那些没有受过虐待的孩子更能从一张面孔上感受到愤怒情绪。

  新快报综合报道2002年9月,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名妇女因在自己车中动手打了4岁的女儿被人拍下并播放而面临3年监禁。最近,美国的儿童研究专家也说;千万不要打孩子

  对愤怒情绪最敏感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遭到打骂的儿童从小时候起就能够辨认出别人的愤怒来,并且把这种敏感一直保持到成年时期。童年时受虐待留下的感情创伤可以持续一生。近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了这个研究报告。

  威斯康辛大学心理学家塞思·波拉克的研究显示,害怕是一种保护性的情感。波拉克把一组被虐待过的9岁儿童和一组没有受过虐待的同龄儿童进行了比较研究。这组被虐待的儿童曾经被打断骨头、被烫过、被掐过脖子,或者受到过其它虐待。

  结果研究人员发现,这两组孩子很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对愤怒情绪的反应。在身体上受过虐待的孩子比那些没有受过虐待的孩子更能从一张面孔上感受到愤怒情绪。对这些受过虐待的孩子来说,愤怒恐怕是一种非常突出的情绪,他们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很可能经常感受到,愤怒的表情非常重要,他们需要注意。

  与人交往戒心过重

  对愤怒情绪的敏感使得这些受虐待的孩子十分警惕大人的意图,帮助自己为即将到来的发泄做准备。波拉克说:“这些孩子也许会花很大的注意力在环境中寻找并诠释有威胁的迹象。这也许会导致他们在感受他人的时候产生误差。他们也许会把别人的玩笑当真。我们认为儿童早期受虐待的经历会导致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出现社交问题与人际问题。”

  在发现这个新研究成果之后,专家们也许可以开始考虑如何干预和改变儿童过分警惕的这种倾向,从而帮助受虐待儿童摆脱感情创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