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从小“闹闹”到形象大使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3
导语:听了老师的话,妈妈又“斗志昂扬”,开始关心黄淞对什么事情有兴趣。有一天,妈妈拿回来一张《儿童英语歌曲歌谣集》。没想到录音带一放,欢快俏皮的歌曲仿佛牵动了黄淞的音乐细胞

  红遍中国的加拿大明星大山评论她“小小年纪就会说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我的奥运形象大使小搭档的确不简单”,而“童话大王”郑渊洁则表态“如果若干年后,我将《童话大王》半月刊交给我的弟子继续书写故事,作者之一是……”被这两个大男人夸奖的就是新近出版的《我不是黄荣,我是黄淞》里11岁的小主人翁——黄淞。

  先天不足后天补

  这是一个不安分还性急的女孩儿,离预产期还有37天时,就踢着妈妈的肚子来到世界了。早产的黄淞只有4斤8两重,44厘米长。由于瘦小,刚出生还没尝到妈妈的怀抱,就被“关”进了保温箱。

  因为爱哭爱闹,白天不吃奶夜里不睡觉,爸爸叫她“闹闹”。后来姥姥发话了:“一个女孩子,天天闹来闹去,一点儿也不安静,那怎么能行呢!”于是,黄淞就有了“妞妞”的名字。

  别人家的孩子出生后10个月左右就能咿咿呀呀地叫“爸爸”“妈妈”,而黄淞都快一岁了,还像个闷葫芦连音都发不出来。每次看到邻居家比她小的孩子“爸爸”、“妈妈”不停地叫,妈妈就急得不行。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愁云满面地和爸爸嘀咕起来:“妞妞这孩子早产,智商会不会低啊?”

  于是,妈妈跑到书店买回来好几本童谣类的书。每天,她和爸爸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轮流给孩子念童谣。后来,爸爸想了个好办法,把书中的几十首童谣都背下来,每次哄她睡觉的时候,就背上一两首。没过几天,黄淞就可以跟着爸爸说上一两个字,甚至一两句话了!

  这时候,黄淞每天早晨4点钟就自然醒。妈妈认为,这个时间注意力非常容易集中,最适合学习了。她买了一套识字系列的教材,把配套录音带、识字卡片、故事书等分类装在几个小塑料筐里,每天早晨起床后就按类按顺序取出,给黄淞上“早课”。

  吃完了早餐,妈妈又像变魔术一样为黄淞拿出一张张花花绿绿的识字卡片。学完了卡片,妈妈还要拿出故事书翻给她看。故事书里有生动的歌谣、好看的图画和有趣的故事。

  给黄淞“上课”期间,妈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早起的鸟有虫吃”。妈妈告诉她,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要想比别人收获更多,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