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果戈理的规定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1
导语:果戈理的规定是:他的每一篇稿子要修改八次。他说:“据我的意见,应该这样做八次,对于某些人,也许用不了八次,但有些人应该还得多几次。反正我的稿子要进行八次修改。

  果戈理的规定是:他的每一篇稿子要修改八次。他说:“据我的意见,应该这样做八次,对于某些人,也许用不了八次,但有些人应该还得多几次。反正我的稿子要进行八次修改。只有经过八次的亲手修改,工作才算完成,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钦差大臣》开头部分,市长的台词初稿这样写道:“诸位,我请你们来,是因为我要告诉你们一件极不愉快的消息。我接到通知,一个秘密使者已经从彼得堡出来进行私访,他要来视察我们省会的所有民政机关。”定稿时,果戈理改成:“诸位,我请你们来,是因为我要告诉你们一件极不愉快的消息,钦差大臣快要到我们这儿来了。”定稿之后不仅字数少,人物性格也更加突出了。

  如果我们坚持的时间足够长,我们就可以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情。

  ――海伦。凯勒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