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我们是怎样带女儿进入英语世界的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8
导语:学了英语之后还得不断地运用才能有所提高。在琬婷学了半年英语之后,有一次我们一家子出去吃饭,邻桌刚好有个外国人和他的妻子也在用餐。我们对琬婷说:那里有个外国人

  钟琬婷背景资料:

  女,1992年生,现为广州市农林下路小学5年3班学生;

  1998年获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母亲杯”全国故事大王比赛优秀作品奖;

  1999年获中国第一届手拉手“珠穆朗玛杯”少儿书画比赛银奖;

  2000年参加广州市东山区奥林匹克数学选拔赛,以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被录取;

  2001年以高分通过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二级(PETS2),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2001年3月11日,9岁的女儿琬婷以高分通过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二级(PETS2)之后,许多相识和不相识的朋友纷纷向我们询问琬婷学习英语的成功秘诀。我们想告诉父母们的是:成功源于兴趣,成功源于运用,成功源于自信。

  诱导孩子形成学习英语的兴趣

  琬婷在4岁多时开始接触电脑,电脑里生动、妙趣横生的卡通画加上英语配音,引起了她极大的好奇心。琬婷不住地问我们:“爸爸妈妈,它们在说什么呀?”我们对琬婷说:“等你学会了英语,你就知道动画里讲的是什么精彩故事了。”这极大地激发了琬婷想学英语的兴趣。

  英语的学习过程就如同我们的母语学习过程一样。当孩子开始咿呀学语的时候,父母教给他们的并不是拼音和语法,而是最基本的认知和听说,即要遵循语言学习的自然规律:先听说,后识字,再学习语法知识等。

  我们教琬婷学英语所选的第一本书是《英语900句》。我们利用复读机反复播放每一课的15个基本句子,然后让琬婷看着15个基本句子,鹦鹦学舌般地模仿着大声跟读和对比,我们在一旁给她指出其中语音、语调读得不准确的地方,让她自己加以改正。在每课15个基本句子读熟能背诵之后,播放磁带上书中的简短对话,这时要求琬婷不看书,我们放一句,她复述一句,借此训练她的听说能力。

  书中每课的会话部分是琬婷最感兴趣的,因为她可以扳演各种情景下的角色来做游戏。家里的玩偶是琬婷学英语的最好道具,十几个大大小小的玩偶都被她取了一个洋名。做英语游戏的时候,我们和琬婷手中各自拿着几个不同角色的玩偶,你一句我一句又说又笑地进行英语对话,就像在给这些可爱的玩偶们配音一样。这样琬婷在学中玩,玩中学,学英语的兴趣始终非常浓厚,感到学习英语是一种快乐和享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