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难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2、哺乳期间:在宝宝表示饥饿时,先让宝宝吸吮较为平坦的一侧乳头。此时,宝宝由于饥饿,吸吮力较强强,易吸住乳头和大部分的乳晕。妈妈应该取环抱式或侧坐式该宝

  母乳喂养难题,对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是很好的亲子交流机会,在哺育期间妈妈和宝宝之间会有很多交流和沟通,许多新妈妈也都希望通过母乳喂养来和宝宝更多的接触,但是由于在母乳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打击了不少妈妈的信心,从而影响了母乳喂养的质量。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母乳喂养难题

  一、平坦乳头:这种现象很常见,某些母亲可能因为先天性乳头颈短平、个别内陷乳头,产前未完全纠正或乳房过度充盈累及乳晕部,从而致使乳头显得较平坦。

  1、哺乳前准备:妈妈应该先找一个舒适松弛的坐位姿势,然后把毛巾用热水打湿,敷在乳房上3~5分钟,同时还要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挤出一些乳汁,使乳晕变的柔软,继而捻转乳头引起立乳反射,这样,乳晕就容易连同乳头同时被婴儿含吮了,在宝宝口腔内形成一个使吸吮成功的“长奶头”。

  2、哺乳期间:在宝宝表示饥饿时,先让宝宝吸吮较为平坦的一侧乳头。此时,宝宝由于饥饿,吸吮力较强强,易吸住乳头和大部分的乳晕。妈妈应该取环抱式或侧坐式该宝宝喂哺,这样的姿势能够较好地控制宝宝的头部,容易固定吸吮部位。如果吸吮未成功,可用抽吸法使乳头突出,并再次让宝宝吸吮。

  3、哺乳结束后:这次哺乳完毕,可以继续在距离第二次哺乳间隙佩戴乳头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