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小心早产儿患视网膜病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6
导语: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发生在早产儿或低体重出生婴儿视网膜上的眼底血管增殖性病变,患病率在早产儿中为15%~30%。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发生在早产儿或低体重出生婴儿视网膜上的眼底血管增殖性病变,患病率在早产儿中为15%~30%。

  小编推荐

  不少视网膜病变患儿都因错过最佳治疗期,只能永远生活在黑暗中。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防盲办主任胡爱莲提醒家长,要及早防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氧气是把“双刃剑”

  在危重新生儿抢救和早产儿救助上,用氧已经成为一种常规手段。氧气在抢救新生儿生命的同时,也给他们的健康埋下隐患,因为高浓度、高流量的氧气可诱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而致盲。

  不过,氧气在抢救危重新生儿中的作用也是不容置疑的,该用氧的时候还是要用。如果新生儿有吸氧治疗史,家长要及早带孩子到眼科进行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