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腹产的孩子协调能力差?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5
导语:过度反应人的皮肤是触觉学习的器官,它具有正常的防御性反射,小孩要通过皮肤认识自身和环境,从而对客观世界有一个正常的反应。剖腹产的小孩有一个先天的触觉学

  许多人认为,剖腹产的小孩比阴道分娩所生的孩子更聪明。理由是手术产的小孩不受挤压,不会出现脑部缺血、损伤等情况。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剖腹产的孩子协调能力差?

  正常分娩时,虽然胎儿头部会受到挤压,但一两天后即可恢复正常。而胎儿受压的同时也对脑部血管循环加强刺激,为脑部的呼吸中枢提供更多的物质基础,出生后容易激发呼吸而呱呱啼哭。

  此外,胎头经过子宫收缩与骨盆底的阻力,可将积存的胎儿肺内以及鼻、口中的羊水和粘液挤出,有利于防止吸入性脑炎的发生。这些都是剖腹产所不及的。有资料证明:剖腹产的孩子与自然分娩的孩子在智力上并无差异,但剖腹产的孩子的适应能力要比自然分娩的孩子的适应能力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