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如何给新生儿哺乳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新生儿的营养需要包括维持基础代谢和生长发育的能量消耗。婴儿用于维持安静状态所需热量(包括基础代谢与食物特殊动力作用),约占总热量50%,用于生长发育所需热量

新生儿有哪些营养需求?

新生儿的营养需要包括维持基础代谢和生长发育的能量消耗。婴儿用于维持安静状态所需热量(包括基础代谢与食物特殊动力作用),约占总热量50%,用于生长发育所需热量约占25%,用于活动所需约占25%,按单位体表面积计算,能量需要量以婴儿为最高。如总热量长期供给不足可致消瘦、发育迟缓、体重不增抵抗力降低易患疾病。而总热量长期供给过多时,又可发生肥胖。实际应用时,主要依据年龄、体重来估计总热量的需要。每公斤体重每日所需热量:新生儿第一周约为60 KCal,第2~3周为100 KCal。早产儿由于吸吮能力较弱,食物耐受力差,常在生后一周内不能达到以上需要。

宝宝每天要喝多少次奶?每次喝多长时间?

宝宝在出生后半小时可以开始吃母乳。宝宝出生后第一小时是个敏感期,且在出生后20~30分钟的吸吮反射最强。如果此时没有得到吸吮体验,将会影响以后的吸吮能力。

宝宝出生头两周里不宜规定时间和次数,视实际情况来调节。因为宝宝胃小,每次吸入的奶量并不多,按需哺乳能够使宝宝吃饱喝足,更快地生长。同事,勤吸允也能刺激妈妈催乳素的分泌,让乳汁分泌更加旺盛,同时还有助于消除妈妈的奶胀,防止发生乳腺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