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早产儿生长过快的长大易患病?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6
导语:与足月儿妈妈的母乳相比,早产儿妈妈的母乳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热量、矿物质、微量元素和抗体等,以满足早产儿追赶性生长的需要。然而,由于早产儿一出生就被送进

  “在人们的印象里,早产儿总是瘦小、柔弱的,似乎他们和肥胖扯不上关系,而事实是,门诊上像东东这样的1岁左右体重超标甚至中、重度肥胖的早产儿并不少见。”而且早产儿生长过快的长大易患病。

  去年8月16日,刘女士的儿子东东出生了,由于比预产期早了一个月,他的体重只有4斤3两,身体各器官发育也不成熟,像他的呼吸就比一般足月儿快,随时可能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出于安全考虑,东东和大多数早产儿一样一出生就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不得不和妈妈分离。

  半个多月后,东东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了,刘女士看着怀中小猫一样瘦小的儿子,当时就下决心要好好喂养他,让他快速赶上正常同龄儿的生长发育水平。由于自己的奶水少,刘女士就让丈夫给儿子买最贵的、蛋白质等营养素含量最高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喝;为了让儿子多吃几次奶,她一夜爬起来五六次给他冲奶粉喝;儿子四个多月大时,她就开始给他添加米粉、蛋黄、米粥、肉泥等辅食,以让他获取更多的生长发育所需的能量和营养。

  在刘女士的精心喂养下,东东越来越能吃了,体重迅速增长。前段时间,刘女士带着6个月大的东东去医院体检,一称体重,竟然重达18斤。医生说,由于刘女士的过度喂养,东东已经超出正常同龄儿标准体重的最高上限,属于肥胖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