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如何给宝宝加喂代乳品?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因为婴儿往往吃代乳品时吃得快、吃得香,而吃母乳时却不高兴,不是哭闹就是睡觉,使乳房不能排空,影响乳汁分泌,母乳会因此而越来越少。另外,混合喂养最好不要

当发现母乳喂养婴儿吃不饱时,就需加喂代乳品,如牛奶、羊奶、奶粉等,这个方法就是通常说的混合喂养法。采用此法喂养应泞意以下两点。

①每次应先喂母乳,让婴儿把乳房吸完后,再喂代乳品。

因为婴儿往往吃代乳品时吃得快、吃得香,而吃母乳时却不高兴,不是哭闹就是睡觉,使乳房不能排空,影响乳汁分泌,母乳会因此而越来越少。另外,混合喂养最好不要一顿全部吃母乳,另一顿全部吃代乳品。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母亲不能按时给婴儿喂奶时,可用代乳品代替一次,但一天内用母乳喂哺不能少于3-4次。次数过少也会影响乳汁的正常分泌。

②代乳外不能配得太甜,宝宝吃愤了比较甜的代乳品,就会觉得母乳淡而元味了,这会使之不愿吃母乳。另外,橡胶奶头不要过大,婴儿吃惯了容易吸吮的奶头,就不愿吃母乳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