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新生儿缺维D 患精神分裂症风险翻倍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昆士兰大脑研究所科学家分析了丹麦新生儿常规健康筛查的血样检查结果,比较了精神分裂症患者与正常对比组参试者在新生儿时期的血液维生素D水平。结果发现,新生儿

据国外媒体9月8日报道,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档案》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为期3年的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低的新生儿日后罹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更大。

昆士兰大脑研究所科学家分析了丹麦新生儿常规健康筛查的血样检查结果,比较了精神分裂症患者与正常对比组参试者在新生儿时期的血液维生素D水平。结果发现,新生儿时期维生素D水平低会导致日后精神分裂症发病率翻倍。

维生素D有“阳光激素”之称,大多是通过皮肤晒太阳产生的,鱼油也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之一。维生素D众所周之的一大作用是有益骨骼健康。但是昆士兰大脑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对大脑的健康发育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维生素D缺乏是很多国家(特别是北欧地区)的一个共同问题。早期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更可能发生在出生于冬天的人群,因为母亲待产期及新生儿出生后,接触的阳光都较少,因而导致其维生素D水平过低。新研究负责人约翰•麦格拉斯教授表示,受这些研究的启示,最新研究着重探索了“提高孕妇和新生儿维生素D水平减少精神分裂症风险”的可能性。

另一位研究人员达里尔•艾尔斯博士表示,维生素D是人体所有器官内细胞生长和交流必不可少的营养物,因此维生素D缺乏会影响大脑发育也就迎刃而解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