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硬膜外麻醉联合药物降低剖腹产危险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5
导语:对分娩痛患者实施硬膜外麻醉联合阿片样止痛药物可降低分娩手术危险率并缩短分娩后住院时间。

   摘要:对分娩痛患者实施硬膜外麻醉联 合阿片样止痛药物可降低分娩手术危险率并缩短分娩后住院时间。

   研究结果显示,对分娩痛患者实施硬膜外麻醉结合阿片样止痛药物可降低分娩手术危险率并缩短分娩后住院时间。

   瑞典H. Rydhstroem及其同事从事了一项“人群观测研究评估对于器械分娩或剖宫产实施硬膜外麻醉联合阿片样止痛药物的疗效。” 研究者分析了斯德哥尔摩医学出生登记处和来自61个瑞典分娩中心的资料,以研究1992至1996年瑞典85691例分娩者应用硬膜外麻醉联合阿片类药物的疗效。

   Rydhstroem等报道,与单纯应用硬膜外麻醉的产妇相比,应用硬膜外麻醉联合阿片类药物者的器械分娩率显著降低,其几率为0.72,且95%可信区间为0.68至0.76。

   据报道,初产妇在该麻醉下剖宫产发生率显著降低,尽管经产妇并未意识到该优势的存在。 研究者说,而且,给予阿片类药物缩短了平均产后住院时间,仅有少数产妇产后住院时间超过4天。

   Rydhstroem等得出结论,“正如瑞典在过去5年所做的,当对硬膜外麻醉增加阿片止痛药物,可减少器械分娩及剖宫产的发生率,并缩短分娩后住院时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