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母亲生病如何喂养宝宝?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然而,如果必须接受麻醉剂的话,就不可能进行母乳喂养了,因为事后不但有头昏眼花的现象,而且所必须采用的麻醉剂会传到乳汁中去,若预先得到手术通知的话,

如果用母乳喂养婴儿,母亲哪怕是生病住院了,也应该继续这样母乳喂养。母亲必需和护理人员制定特别的安排,既然这是母亲所想要做的,就应该为此坚定地说服他们,不要听取任何劝阻。

然而,如果必须接受麻醉剂的话,就不可能进行母乳喂养了,因为事后不但有头昏眼花的现象,而且所必须采用的麻醉剂会传到乳汁中去,若预先得到手术通知的话,应把挤出的乳汁冷藏起来。采取这种方法,即使婴儿失去了给他喂时的愉快感,也不会吃不到乳汁。一旦病得太重甚至不能挤出乳汁时,婴儿就不得不人工配乳奶粉或小匙喂养,一开始时他大概会拒绝吸吮,但当他越来越饥饿时就会老老实实地吸吮起来。

母体患了相当消耗体力的病,如因妊娠中毒严重而引起的肾功能障碍,或心脏障碍,以及结核病等,这些情况一般不能用母乳喂养孩子。而麻药中毒、酒精中毒、精神病患者,以及性病治疗期间,则更不能用母奶喂养孩子。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