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新生儿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母乳喂养宝宝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发育是最有利的,但是也有很多宝宝要进行人工喂养,人工喂养宝宝比母乳喂养需要注意的问题更多呢,这些人工喂养注意事项必须知道

  母乳喂养宝宝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是最有利的,但是也有很多宝宝要进行人工喂养人工喂养宝宝比母乳喂养需要注意的问题更多呢,这些人工喂养注意事项必须知道哦!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新生儿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一、选择质量比较好的代乳食品。4个月以内的婴儿们可以选择一些含蛋白质较低的婴儿配方奶,6-8个月的宝宝可选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配方奶来喝。如果宝宝对乳类蛋白质过敏,还可以给宝宝选用以大豆作为蛋白质的配方奶。新鲜的牛奶一定要经煮沸消毒、稀释及加糖调配之后才可以让宝宝食用。

  二、奶量最好是可以按婴儿的体重计算。每日每千克体重的婴儿需牛奶的量大约是100毫升,比如说婴儿6千克重,每天就应吃牛奶600毫升左右,也就是将近3瓶奶,每3-4小时就要给宝宝喂1次奶。

  三、奶粉的浓度。需要注意的是奶粉的浓度绝对不可以过浓,当然也不能让奶粉浓度过稀。过浓会让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大便中偶尔还会带有奶瓣;过稀的则会使让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