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鞠萍姐姐的育子魔法棒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5
导语:谈到儿子翼遥,鞠萍笑言他们母子之间更像是“好哥儿们”。不过虽然鞠萍平时不怎么干涉孩子的“自由”,但对儿子也有要求严格的地方,那就是一定要自立、自强,从小养成节俭的作风。

  教育子女有一大障碍,如果超越过去了,那教育将有一个良好的起点,如果没能超越,教育则很可能走上歧途,这个障碍就是为人父母的自以为是。

  “个性教育对于孩子最重要,千篇一律地摇头和鼓掌,谁也受不了!”

  ——鞠萍姐姐的育子魔法棒

  1、“狠心”咒语,杜绝蛮横小霸王

  1993年1月22日,大年三十,这是一个让鞠萍永远也忘不了的“特别”日子。那天,快到中午的时候,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她的儿子来到了这个世界。她知道,自己的另一段生命从此拉开序幕。

  鞠萍和丈夫商量,为儿子取名叫蒋翼遥,希望他能带着父母希望的翅膀飞向遥远的未来。小翼遥的出生,给鞠萍带来了许多新乐趣。从儿子满月开始,鞠萍就为他记录成长的“足迹”。在鞠萍的钱包里、写字台上、办公室里,到处都有小翼遥可爱的照片,无论工作多忙或者生活里有多么不开心的事,只要目光停在宝贝儿子的相片上,鞠萍心里马上就有暖暖的温柔涌上来。

  从《七巧板》到《大风车》,鞠萍在电视台做的一直都是少儿节目。因为职业的关系,鞠萍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很懂孩子,但是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她才发现:原来当“鞠萍姐姐”和当妈妈并不一样,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小翼遥生性好动,小的时候身体很不好,因此照顾起来很辛苦。鞠萍每天在电视台忙得不可开交,常常到了周末都不能在家休息,好不容易等儿子长到了半岁,她一“狠心”,把小翼遥送到了外婆家,让母亲帮忙照顾。

  但是没过多久,鞠萍就发现母亲实在太“惯”这个小外孙了。她担心,翼遥因此变成“小霸王”,就跟母亲谈了几次,但是老人还是舍不得拒绝孩子的要求,事事顺着孩子来。鞠萍思量再三,最终将儿子接了回来,并专门给儿子请了一个保姆。在她看来,对孩子适度地严格,有利于他的健康成长,如果等他长大了再去改一些坏习惯就困难了。在鞠萍的精心呵护下,儿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着。翼遥很小的时候被左邻右舍称为“小人精”,因为他特别机灵,每次家里来了人,小家伙总是很热情,让座倒茶什么的毫不含糊,“叔叔”“阿姨”叫个不停,特别招人喜欢。

  有一次,电视台几位摄像师到鞠萍家做片子,临走的时候,还没上学的小翼遥摇着小手跟他们说:“叔叔慢走,以后常来啊!”大家惊讶之余,纷纷赞叹小家伙不简单,将来长大了一定有出息。这件事让鞠萍在单位里得意了很长一段时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