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倒计时:最后几个月的学习经验总结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每一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把自己的强项强化一下,把弱项补一下,争取弱项分也上去,这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要力求各门课的分数不要差别太大,要相对平稳发展。

  中考来临,没有大考经验的同学是否有些慌乱?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跟着老师走。抓紧、抓好课堂45分钟,不然课下3、4个小时都把握不住。所以一定要把老师教的东西掌握好。从现在开始,只要你把老师让你做的题做了就行了,把老师让你做的卷子做了就行了。没有必要再去买很多的资料。

  基础为主,做题为辅

  很多同学在最后冲刺时都存在误区,他们或者认为这段时间只应该看书,或者认为只应该做题。其实,科学的方法是把两者结合起来,以课本知识为主,以练习为辅。同样的内容可以变换出很多的题型和角度,不变的是基础知识,所以扎实掌握基础知识才是根本。本阶段基础知识的复习要侧重宏观方面的,注重知识体系的特点,而不是一些零碎的知识点。但这并不是说不再去做题,因为应试技巧是有惯性的,所以不要把考试的习惯中断,应适当地做一些模拟题练手。

  不过本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一个考前归纳总结的过程,建议不要做大量的题目,因为有时题目会使思维变得狭窄,尤其是不要去做那些偏题、怪题。可以看一些典型题目,把它们的特点了然于胸。同时训练答题的策略,考试分为基础题、中等题、难度题三部分。基础题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中等题考查学生的运用能力,难度题考查学生综合能力。答这三种题型,要知道“慢做会,求全对;稳做中等题,一分也不浪费;后做难度题,值得去回味”的道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